风干腌制咸味蛇

因为懒所以图堆的很杂,请自行查看合集或使用站内分类标签🐍

Night 夜晚

  • Summary:在意大利搜寻箭的一个夜晚,波鲁那雷夫被噩梦惊醒了,承太郎也因此从睡梦中醒来

  • Famdom:JOJO的奇妙冒险

  • Relationship:空条承太郎&简·皮埃尔·波鲁那雷夫

  • Warming:ooc属于我,可能会与原作情节有出入,嘘———

承太郎听见坐起的响声,以及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,来自隔壁床波鲁那雷夫。

是有敌人想在夜晚偷袭吗?意大利的敌人很难缠,恐怕也有可能,但是承太郎又听到了另外一人重新躺下的声音,似乎并没有什么危险因素,难道是做梦了吗?

恐怕是什么噩梦,承太郎想,他也能够理解,毕竟自己也会偶尔梦到些什么,同时也不想马上对自己朋友梦的内容做什么猜测,他现在只想重新回到梦乡,毕竟明天还要继续调查。

在意大利奔波对青年来说不算非常艰难,但是他那身万年不变的日本校服,衬上其195的身高和亚洲面孔,在意大利实在是瞩目,更别提他似乎一窍不通的意大利语了。

所以几乎所有的询问和交谈都是波鲁那雷夫去做,对了,偶尔也给承太郎当当翻译,顺便帮忙婉拒搭讪这黑发帅哥的意大利美女(波鲁那雷夫似乎很乐意这么做)。

承太郎翻了个身,想调整一个更舒适的姿势重新入睡,但过了一会儿,他又听见隔壁床辗转难眠的声音,好像对方最终放弃了重新入眠,轻轻悄悄地下床,小心地打开门走出去然后把门合好了。

虽然承太郎不知道波鲁那雷夫出去干嘛,但恐怕跟他做的梦有所关联,承太郎模模糊糊地想着,大概不久波鲁那雷夫就会回来。

然后承太郎就等着门再打开的声音。

也许对于上个厕所来说有一点久。

承太郎不懂自己是好奇还是担心,但现在他的困意好像已经消失了,就像波鲁那雷夫突然从这间房间里消失一样,他离开床,戴着他万年不摘的帽子,推开了房间的门。

波鲁那雷夫转过头来看向他,手臂架在走廊的栏杆上,嘴里叼着一根已经燃烧了一会儿的烟。

“嘿,承太郎”波鲁那雷夫朝他笑了笑,但笑容没有持续几秒,“你是被我吵醒了吗?抱歉啊!我睡不着,所以出来透透气。”

承太郎没有说话,他也从房间里走到走廊处,然后在靠近波鲁那雷夫的位置停下了。

他向波鲁那雷夫伸了伸手,示意他也给自己点上一根,之后便有两点小星火了,两个人无声地矗着,然后望着夜景。

现在大概是二三点,天已经很黑了,但是今天的月亮似乎很圆,也没有云,所以月光很明亮,静悄悄地也没有什么声音。

承太郎侧过脸向波鲁那雷夫看去。

法国人的头发和皮肤在月光下失去了日光的暖色,显得更加冷白了,他被月光笼罩着,或者说本身散发着淡淡的光芒。

在波鲁那雷夫对他长久注视感到奇怪之前,承太郎开口说话了

“你做了什么梦?”

波鲁那雷夫愣了一会儿,然后很快地别过脸,承太郎瞬间捕获了一点儿痛苦的表情,他不该提问这个的,然后将左手搭上了波鲁那雷夫的右肩,感受到了他皮肤的在外边呆久了的凉度,波鲁那雷夫在微微颤抖。

“实话说我也不知道我具体梦到了什么”年长一点的人回答道,“仿佛所有的东西都混合在了一起,然后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承太郎大概知道“所有东西”包含着什么,可能既有雨、沙子,或者火焰与水,那些虚无但又无比真实的东西。

他听见波鲁那雷夫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整个人转向了他,承太郎的左手也顺势离开了波鲁那雷夫的右肩。

他的烟快要烧完了

但波鲁那雷夫的烟早就烧完了,而且看上去并不会点下一根,看起来这短暂的透气时间也要结束了,波鲁那雷夫看上去在等待承太郎的烟抽完再一起回去,承太郎却没有加快消耗烟的速度,他让烟自己慢慢燃烧。

“承太郎,”

波鲁那雷夫有些犹豫地在承太郎拿着的烟周围打转,最后对上他的视线

他是在催促我快点抽完烟吗?承太郎皱了皱眉,却仍然没有这么做

然而下面一句话就不只让承太郎想皱眉了

“不如过几天你回日本去吧?”

说完后,波鲁那雷夫又移开了视线,看向了地板,

“分头行动的话效率会更高,而且日本毕竟是你的故乡,多少会方便很多嘛!”

承太郎没说话,却阴了脸,握着香烟的手发力将其攥得凹陷,半天憋出一句话来。

“…你是嫌我麻烦?”顺便狠狠地吸了一口已经有点变形的烟。

波鲁那雷夫连忙摆摆手说不是,然后列举了一系列承太郎做的一串有效的帮助,咧着嘴笑起来,“有承太郎在的话就很安心,毕竟白金之星可是无敌的!”

“那让我继续待着不更好吗?”然后灭了被他折腾了一会儿的烟。

“虽然找麻烦的人都不怎么强,但是数量很多,恐怕对方的势力很强,当地的警方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”

然后压低了声音,“你一个人可能会有危险。”

波鲁那雷夫的笑容消失了,然后用承太郎从未听过的低沉声音说道,

“正因为有危险,所以才要我一个人留在这。”

“不用担心我,难道忘记之前我都是一个人调查凶手的吗?没关系的。”

“但是你被dio控制了,还被派来袭击我们。”承太郎干巴巴地说道,带着一点讽刺的意味

波鲁那雷夫尴尬的笑了几声,声音又回到了平常的音调,咳嗽了一声,

“总之,不仅是我这么想,乔瑟夫先生也是这么想的

喔!他也希望你最好能回日本”

“老头子这么说?”承太郎皱了皱眉,似乎没怎么被动摇

“毕竟这里联系很麻烦,甚至有几次信都被拦截了,那段时间赫丽阿姨都要担心死了!乔瑟夫先生也是,家人可是都在担心远离家乡的你。而且你之后也要去上大学的吧?待在意大利也太耽搁你了。”

承太郎这次不说话了,却瞪着波鲁那雷夫,似乎在用眼神骂他。

“你和我不一样,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家人和朋友了,”他停顿道,“你还有珍贵的家人在等着你,你可不能出什么意外。”

“没事的,等意大利的事结束了,我就回法国,这可比你回日本近多了,到时候我一定会再联系你的。”

承太郎还是沉默着,像是一滩死水。

没有说话的声音,只有静静的月光拥抱着他们,微风轻拂过脸颊,承太郎却感到自己要燃烧起来了

突然间白金之星从他的身边出现了,等波鲁那雷夫还没反应过来,白金之星的拳头已经冲到了他的面前

然后时间停止了,随之停止了的还有近如咫尺的拳头,本来还在计算自己在五秒中能给对方多少拳,时停开始就放弃了

不知为何,在时间暂停的五秒中,白金之星挥向对方的拳头变为自己的手,但在还未触碰之前时间停止就结束了。

对方马上便向后退了几步,脸上冒出不可置疑的表情

“你刚刚是想用白金之星打我帅气的脸吗,承太郎!”

反应还真快,承太郎暗自想到,同时也有些可惜没能摸到对方,因为他稍微犹豫了一下,于是把有些尴尬伸出的手收了回去。

“所以我的话你听进去了吗!我又不是要害你,你好像要先害我了。”波鲁那雷夫有点委屈的嘀咕道,感到自己的年长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面子。

“知道了”承太郎闷闷地回答道,

波鲁那雷夫立即露出了笑容,“这样才对!明白就好,明天就去买票吧?”

承太郎恨不得把他的嘴封上,“真是够了,这么急把我送走?”然后添了一句“再过几天吧。”

对方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承太郎隐隐约约感觉自己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想要留下,但是他实在无法具体形容出来,他挤了半天牙膏,硬生生地说这区域还没有调查完,他可不想做事做一半就回去。

还有波鲁那雷夫之前说过要有的“调查顺便游玩”计划,他想。

波鲁那雷夫没有再说什么,他点了点头,然后回房间去了,空条承太郎也紧紧跟着进了房间,然后带上了门。

这个夜晚,结束了

后记:

承太郎拎着他不多的行李站在飞机进口前立着,然后和来送别的波鲁那雷夫进行了一个拥抱,就像之前埃及分别时那样。

不过此时他俩没有任何人饱含着泪水,波鲁那雷夫看上去还很开心,承太郎因此不明的生气,但又杂着些别的情绪。

在最后,是承太郎发起了最终的告别

“波鲁那雷夫,你是我的…朋友,所以希望你能平安”

“谢谢,你也一样,替我向乔瑟夫先生他们问好。”然后顿了一下,“我的朋友。”

然后就是真正的告别了,承太郎拎着行李朝飞机走去,他在半路回头看,看见波鲁那雷夫还在原来的位置朝他挥手,但等他登上飞机,飞到云端上后,就连意大利的房子都看不见了。

空条承太郎希望不久后就能收到波鲁那雷夫的消息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